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唐宋光州知州略介06:---裴大觉(原创)  

2015-01-10 10:58:55|  分类: 唐宋光州知州略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裴大觉

高宗永徽年间,裴大觉任光州刺史,他兴修水利、造福百姓。上至于《新唐书》,下至于《光州志》,都记载了他兴修水利工程雨施陂的事迹。

雨施陂,据《嘉庆重修一统志·光州·卷一》记载,在光山县南八里。唐永徽四年,光州刺史裴大觉所开。积水溉田,凡百余顷。

 据《新唐书地理五》记载,至于李治时代,即高宗永徽四年,(光州)刺史裴大觉积水以溉田百余顷。也即是在他当任时,光州治所从光山迁到潢川。

《新唐书地理五》载:光州弋阳郡,本治光山,太极元年徙治定城。

土贡:葛布、石斛。

户三万一千四百七十三,口十九万八千五百八十。

县五:定城,高祖武德三年置弦州,贞观元年州废,来属。光山,南有木陵故关。西南八里有雨施陂,高宗永徽四年,刺史裴大觉积水以溉田百余顷。仙居,本乐安。武德三年析置宋安县,以宋安置谷州。太宗贞观元年州废,省宋安。玄宗天宝元年更名。殷城,武德元年置义州,贞观元年州废,来属。西有定城故关。固始。

十分可惜的是,这样一位有公德于光州的知州,遍寻史籍,没有发现其它材料,实为憾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