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光州知州略介20:夏侯沼(夏侯召)(原创)  

2015-01-23 17:23:48|  分类: 唐宋光州知州略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

夏侯沼为光州知州,是“安史之乱”前后的事情。

《新唐书》记:德宗贞元二年四月,丙寅,李希烈伏诛。五月,李希烈将李惠登以隋州降。己酉,地震。六月癸未,沧州刺史程日华卒,其子怀直自称观察留后。是月,淮西兵马使吴少诚杀其节度使陈仙奇,自称留后。七月,李希烈将薛翼以唐州降,侯召以光州降。

《册府元龟》卷一百六十五记曰:贞元二年七月以许州镇遏使李光晖为许州刺史、薛翼为唐州刺史、光州镇遏使夏侯沼为光州刺史、随州镇遏使李惠登为随州刺史。褒归顺也。

江准之间战乱数年,陈仙奇杀李希烈三月后,吴少诚又杀仙奇自立。原李希烈部将人人惶恐、纷纷归降,朝庭欲安抚地方、平息纷争,更为示人以仁,广收民心。对降将大加褒奖。

由以上二史互考,夏侯沼(召)与侯召当为一人,《新唐书》误复姓夏侯为侯姓。

李惠登出身军伍,目不识文,但亲政爱民,在任随州刺史二十年间,“政清静,田畴辟,户口日增,人歌舞之”。《唐国史补》载李惠登,自军校授随州刺史,自言:“吾二名,惟识惠字,不识登字。”为理清俭,不求人知。兵革之后,阖境大化。近代循吏,无如惠登者。

安史乱后,地方藩镇节帅拥兵自重。建中至元和,淮西李希烈、吴少诚、吴少阳、吴元济相继为节帅。申、光、蔡等州不由庭授,殆四十年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