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蘸月品雪道相思  

2015-12-16 16:22:00|  分类: 语文与写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蘸月品雪道相思》
 

 

 

 

蘸月品雪道相思

  
 
蘸月品雪道相思 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 
 

    雪花,飘在空中一半,落在地上一半。
  心情,留在过去一半,回到现在一半。
  迷离的夜晚,雪,如约而至,轻轻的、酥酥的、细细的,好似禅定的节奏轻轻击打在心上。一下,两下,三下……让一颗柔软的心颤动不已。
  落雪时,总可以奢侈地浪费掉一些好光阴,总能把一些将散未散的情怀细细打磨得暖玉般温润。这样的时候,最好拿一本书放在手边,偶尔看看雪,偶尔翻翻书。那一片一片的雪花,真像书中两个思念中的人,一程山一程水,一更风一更雨地走在一起。那满心地喜悦,开成了花,飞在空中,不是埋怨,不是责怪,都是相思。

 
蘸月品雪道相思 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 

    雪花,细细地飘落,仿佛一字一句的想念,她落在心上的轻重缓急,真像一个女子在静静地诉说,说百转千回,说绕指柔肠。雪花,轻轻地飘落,仿佛一点一滴的泪花,她流在眼中的深喜轻愁,真像一个男子在默默地说,说岁月安好,说闻雪听禅。
  雪花如银,闪烁着蓝色的光,有着眩目的白。雪,簌簌地,簌簌地,好似一段段往事飘来又飘去,好似一次次温暖走近又走远,凉夜听雪落,真是惆怅的事。
  在这个落雪的夜里,轻启心扉,聆听心音袅袅,就像雪花在天空轻轻飘。心音一曲一曲,雪花一瓣一瓣,情怀如白雪,不争世俗,不染纷扰,真好。
  落雪的夜晚,可以心情微妙地想着一个人,想着一些事。那些微妙心情,适合感受,不适合寻找。我知道,你是被我放在心上的人,我一直感恩着那个叫缘分的词,能够让我认识你。纵然山长水远,却从不妨碍彼此知心。 

 
蘸月品雪道相思 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 

     若,我是那片凌花,那么今夜,请允许我把思念飘逸成雪,恰好落在你的唇边,请你用舌尖把我融化吧,我不会拒绝你给的温暖。
  若,我是那片雪花,那么今夜,请允许我把心事铺陈成笺,蘸一缕月光把心思织成匹,请允许我把你织在心中,看我把笑容洒落满地。
  蘸一片月光,品雪听禅,雪花一片一片,落在窗棂上,禅音一声一声击在我心上,情不自禁地笑笑,却莫名其妙地流了泪。这人间一个情字,折磨了多少人的心啊。
  捻一线情丝,酌酒放歌,清酒一杯一杯,醉了心情,老歌一首一首,染了岁月。携一片雪花,我是为你而来。一瓣飘远,一瓣落下,情怀里便有了心思,便有了轻轻重重的惆怅,有了浅浅的祝福,浅浅的惦念。 

 
蘸月品雪道相思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 

      道一句相思,添一点轻愁,相思一点点,更浸了轻愁,轻愁一丝丝,更染了相思。这心情,属风,属水,属诗,属梦!我把心努力向你贴近,携一朵晶莹的雪花悠然入梦,梦中,你是为我而来。
  我在飘雪的日子,把一段段心丝连成匹,在上面织就“蘸月品雪”几个字,满心的欢喜浩荡而来,把我淹没其中。
  蘸月品雪,好美!

 
蘸月品雪道相思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 
 

 

潘路欢迎朋友光临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
 
 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