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光州知州略介49:李昌龄(原创)  

2015-03-10 10:22:01|  分类: 唐宋光州知州略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

李昌龄,字天锡,宋州楚丘人。太宗太平兴国三年举进士,大理评事、通判合州。历将作监丞、右赞善大夫、通判银州。擢右拾遗、直史馆,赐绯。改右补阙,出知滁州。丁内艰,起为淮南转运使,转户部员外郎、知广州。

广有海舶之饶,昌龄不能以廉自守,太宗淳化二年代还。三年,改度支使,拜御史中丞。太宗至道二年,以本官参知政事(副宰相)。真宗即位,加户部侍郎。坐交结王继恩,遭贬。真宗咸平二年,起为殿中少监。知梓州。范正辞劾其广舶宿犯,亟代还,知河阳。丁外艰,起复,奉朝请,以风恙求领小郡,复得光州,就改光禄卿。景德元年七月,以光禄卿李昌龄分司西京。昌龄知光州,转运司言其病不任事,故有是命。真宗曰:“昌龄素无清誉。”乃授秘书监致仕。真宗大中祥符元年,卒,年七十二。

说起来跟笑话一般,李昌龄是科举出生,到发达地区做过官,但是不能廉洁自律;当过国务委员级别的大官,因为交结王继恩遭贬;后来知趣儿了,自请州职,来到光州,也没有什么好名声,转运司言其病不任事,真宗曰:“昌龄素无清誉。”竟然没有受到处分,得以善终。这个宋朝是有点奇怪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