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光州知州略介89:龚涛(原创)  

2015-03-25 08:59:21|  分类: 唐宋光州知州略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

龚涛是在孙镇调离之后,因为擒杀盗贼而赴任光州的,一年后又到庐州担任知州。

《宋会要辑稿》记:绍兴二十九年,左朝请郎新知蒋州孙镇移通州;右承议郎通判濠州龚涛知蒋州;右朝请大夫知濠州鲍伃移知南剑州;武功大夫刘光时知濠州。

绍兴二十有九年十二月,辛酉,右承议郎知蒋州龚涛直秘阁。先是蒋州群盗谋作乱,涛先事擒戮之。事闻,故有是命。

绍兴三十年六月,丙辰。右武郎吴掖为右武大夫掖挺兄用其父璘所迁官回授也。己未。直敷文阁知扬州魏安行为江南东路转运副使。左武大夫武康军承宣使权知庐州刘纲移知扬州。直秘阁知蒋州龚涛知庐州。右朝奉郎淮南路转运判官张祁直秘阁。

不过,在光州敢于擒杀盗贼的龚涛,到了庐州却成为逃兵,也说明性命随着官职的升高而越来越“宝贵”起来。

通鉴记载:绍兴三十一年十一月,庚戌,直秘阁、知庐州、主管淮西安抚司公事龚涛弃城走。时谍报敌兵至北门外二十里,涛声言将本州人马往无为军等处措置扞御,委修武郎、添差本州驻泊兵马都监杨春权州事。龚涛闻敌而遁,弃民不问,虽改官直秘阁添差两浙转运副使,但令人不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