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奶白浓稠鲫鱼汤  

2015-04-04 14:57:18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酒鬼妹妹《奶白浓稠鲫鱼汤》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       鱼汤的做法大家并不陌生,而且,大家也普遍知道,鱼要先煎过之后熬出的汤会更加的香和白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还有一种做法,能够使鱼汤更加鲜美,浓白,并且营养更加的丰富,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呢!

        介绍一下我家的鲫鱼汤的做法!

        其实,这做法没有什么特别,只是,我们保留了鱼身上一样营养最丰富的东西,

        那就是--------鱼鳞!

        通常人们烹鱼时都会丢掉鱼鳞,这十分可惜!

        鱼鳞是鱼真皮层的胶原质生成的骨质,学名为鱼鳞硬蛋白,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脂肪和多种维生素,还有铁、锌、钙和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,以及胶质,鱼鳞中所含的大量胶原蛋白可使皮肤结实并富有弹性。
鱼鳞汤食之可补钙、美容、强身健脑防衰老。

        原料:野生小鲫鱼,葱姜,香菜,蒜米,盐。

        做法: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1、野生小鲫鱼去掉内脏和腮,带鳞清洗干净。 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      2、在煎锅中加少许油,将鱼身两面煎至微黄(带鳞煎还有一个好处,那就是,无论你用什么锅,它都不会出现粘皮的现象) 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       3、煎好的鱼放入汤锅中,加入适量纯净水(不是非得用纯净水,我们这儿的自来水味道实在大,没法喝),葱姜,大火煮开,转小火慢慢熬。 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        4、待汤汁浓白时关火后食用即可。(最少要熬两遍,也就是说喝完之后还可以加水再熬,第二遍的时候鱼汤依然浓白)

       将碗中加入香菜末和蒜末(要剁的细细的)调入适量盐,熬好的热热的鱼汤冲进碗中,香气四溢,一点儿腥味儿都没有,快来试试吧。

奶白浓稠鲫鱼汤 - 酒鬼妹妹 - 酒鬼妹妹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