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男人与酒---女人与衣服  

2016-08-26 09:15:02|  分类: 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男人不喜欢逛街,哪怕逛一时半会都觉得没意思,男人最喜欢的方式就是跟一大帮朋友坐在一起喝酒聊天,笑谈天下事,显露真性情。女人喜欢逛街,有时就算逛一整天都无所谓,只要有知己相陪,喜欢逛街是因为女人喜欢购物,尤其是买衣服,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欢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在和平年代,没有战争,没有动乱,男人藏在心里面的血性无法在现实中发挥,那种“指点江山,激扬文字”的豪情,在和平年代是一种赋闲,一种遗忘,所以,和平年代的男人,喜欢喝酒,酒能唤起男人的血性,让男人能想起那种“金戈铁马,气吞万里如虎”的豪迈气概,尤其是马声阵阵的时候,更是“看天下英雄舍我其谁,力拔山河气盖世”的阵势。而女人呢,无论是战乱年代,还是和平年代,女人都如花,是用于观赏、疼爱的,女人一直都在等待那个“女为悦己者容”的男人,把自己打扮得最漂亮,等着那个最懂得欣赏她的男人来牵手,从此天涯海角,彼此相依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酒是男人,酒很烈,犹如男人心里面的小鹿奔腾,脱缰野马;衣服似女人,衣服柔顺贴心,犹如水般温柔的女人。

    男人在一起,很多时候,男人不在乎是什么酒,在乎的是喝酒的对象,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,要的是那种“英雄惺惺相惜”的感觉,这样喝酒才有味道。女人在一起谈论衣服,不在乎衣服本身的价格,而在于别人对自己穿衣品味的评价,尤其特在乎男人的评价。因为穿什么样的衣服最漂亮是她们最关注的,只有穿得漂亮的衣服,才让女人视若珍宝,才让自己感觉是公主,等着那个甘愿拜倒在自己石榴裙的男人的到来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男人喜欢跟知己谈江湖,比如国家大事,感觉世界就在眼前,一切尽在把握,说的是大家情怀;而女人喜欢跟知己分享的是买衣、持家之道,有一种温馨的小家情怀。男人跟女人在一起的话,谈得更多的是牵手的事情,因为,男人们在一起或者女人们在一起谈的事,始终有一种欠缺,是只有天或者只有地这种,属于阴阳不调,刚柔不足,唯有两者结合,才是完美人生。而大家里有小家,小家里组成大家,才是完美社会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现实里,男人一起喝酒时,如果只谈酒,没有女人助兴喝起酒来想畅怀很难,也很容易醉和散场;女人在一起谈穿衣心得,如果没有男人参与进来,评头论足,谈自己穿哪种衣服漂亮都是没有意义的。酒是为谁而喝,衣服是为谁而穿,只有当事人知道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我在跟朋友喝酒的时候,常有这样的一种感觉,很多时候,喝酒的我心里,藏有一个女人,尤其是酒喝多的时候,这个女人搅得我心潮难平,我很期盼着跟她牵手走一辈子。我不知道我期盼的那个女人,心里藏的那个男人是不是我,但我肯定她心里一定藏有一个男人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其实,说真的,很多时候,男人不是真的很喜欢喝酒,很喜欢喝醉酒,醉酒后的头疼很让人害怕,我深有体验。换我的角度,很多时候我讨厌喝酒,但有时是身不由己去喝酒,因为在酒里面寄托了男人的某种情怀,尤其是没有女人的时候,这种情怀更甚,需要酒来相伴;而女人喜欢打扮,不迷死人誓不罢休,非是天性使然,而是因为那些注视的目光,为了体现自己存在的价值,那些未婚的女人更甚,她穿得最漂亮时其实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华丽转身,找一个懂的男人牵手,从此甘于平淡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男人在一起坐,没有酒,不会尽兴,除非谈论女人;女人在一起坐,没有谈论衣服,好像也不知道找什么来说,除非拿男人来说事。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,只是因为背后住着一个女人和男人,才让男人的酒喝得更畅快,才让女人穿衣穿得更多姿。 

  酒为男人酿,需女人来陪;衣为女人制,需男人来赏。自斟自饮的酒最伤,穿衣为己会落得孤芳自赏的下场。

【优美散文】男人与酒及女人与衣服 - 上海阿唐 - 上海阿唐博客

 

  我为卿狂,喝酒只为等你;伊偎衣而怜,穿得最美是否等我?

  很多时候,赏花赏月赏秋香,心里只得一人,就算有万紫千红;很多时候,衣服很多,最爱的只是一件,那件某人说穿着最漂亮,而自己穿起的时候只是为了他的一句赞美,一路追随,其他其实很无所谓。





欢迎您---签名边框图---隐藏播放器代码 - 金罗店阿唐 - 金罗店阿唐

阿唐期待您再次光临!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