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江河淮海老秦人

做什么人难?各人都说各自难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落叶情怀  

2018-01-07 10:21:24|  分类: 语文与写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潘 路《落叶的情怀》
 
 
 

 

落叶的情怀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落叶的情怀

那个秋,我独自一人到乡下老家,漫步在曾经不知走过多少回的乡间林中小道上。面前的路被落叶铺满,周边的树长的苍翠挺拔,蓬勃茁壮。说实在自从住进城里,好多年没有走过这条路。我记得先前路边的树木很小,也很矮--还没有人高,可如今已是参天大树。树底下的落叶似乎在告诉我什么--一阵分吹来,无数秋叶飘然而下,轻轻地亲吻着我的头,我的肩,我的足,也亲吻着树下那片沃土。我停住了脚步,静静地望着眼前的落叶,思绪开始飞。

落叶的情怀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      一片树叶,一片从树上飘落下来的小小的叶儿,随风翻飞。秋风中,树上的叶儿沙沙作响,谁说这不是别离的哭泣呢?可那凋零的树叶却挥着手,从容的飘落。因为她知道:自从睁开眼看到这美丽世界的那天就注定会魂归大地。她和着风飘零着,似乎又回到那个春天,她曾披着闪光的带小绒毛的浅绿色的薄纱唤醒人们心里的希望;似乎又回到那个夏天,她被阳光照耀努力拼搏,全身透出的是浓郁的绿色的生命和绿色的骄傲。风还在耳边呼呼响起,落叶注视着曾经让她生命辉煌过的树--那样的高大、挺拔,她笑了,脚步也更加坚毅。

落叶的情怀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飘零的是树叶,写不尽的是我的思绪。落叶黄了、落了,化作春泥了,她在该美丽的季节已经让世人欣赏了。岁月走过了,死亡靠近时,她才会如此从容与淡定。美丽总是瞬间,就好比青春不会永驻。我想人生就应该像落叶,在美丽的季节美丽,在凋谢的季节飘落,化作春泥更护花。当然人生不可能像落叶那样的完美,总有太多的迷茫和徘徊,总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,但我们在物欲横飞的今天,面对荣与辱应该像落叶一样从容与淡定。

落叶的情怀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我渴望拥有落叶一样的人生,没有后悔,没有遗憾,来的美丽,走的自然。小小的树叶,成长中要经历风雨,也要落叶归根。明明知道这是一个过程,可树叶并没有伤感和消沉,而是风风火火地随着季节生长,为树木的生命无私奉献直至枯黄。即便飘落下来也要化作春泥滋润着曾给个她生命的树。飘洒的树叶震撼了我的心灵,好似瞬间使我体会到了那金子一样闪亮的落叶情怀。
    第二年春,我又走过那条路,路中的落叶不再那样稠密,只是在那棵大树旁又长处了一棵小树。

潘路欢迎朋友光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 
 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